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April 6, 2014

我要結婚啦



我要結婚啦   
游龙  
最近,米高陷入情緒低落、魂不守舍狀態,因為他在兩週內收到兩則由同一個神秘人物傳來的短訊,而短訊內容與他的女朋友維納斯出軌有關。
當他讀畢第一則短訊時,他滿腔憤怒,分不清是生氣“告密者”,還是維納斯。
短訊內容是:“米高,你好。我是維納斯的好朋友,有一個不好的東西要告訴你。最近我發現維納斯常和一個又黑又矮、戴眼鏡的有婦之夫在一起。起初,我以為他們只是普通朋友,沒想到我錯了。我發現他們不但手牽手,有時這名男子還在維納斯的家過夜。我本人對她這種“一腳踏兩船”的行為看不過眼。我知道你對她好,但她對你的回報卻是出賣你,對你來說,這真是無比的恥辱啊!”
米高讀畢短訊後,感到困擾,他好奇這個告密者究竟是何方神聖?對方又有什麼企圖?米高內心充滿狐疑、猜測與不解。
他心想,他與維納斯已相戀多年,而他一直沒有結婚的意思,雖然維納斯沒有催他,但相信其親友都會催她,讓她很不好受吧,但這會成為維納斯出軌的原因嗎?
不過,米高回想近期和維納斯的互動,他相信維納斯沒有出軌,於是就不理會有關短訊。
10天後,米高又收到第二則“告密短訊”時,他對維納斯的信任開始動搖了。
這則短訊寫得很露骨。“米高,你有無問過自己,為何維納斯會有這種行為?是她不甘寂寞的心呀!你問問自己,你有多久沒帶她去遠行?有沒有常常陪她?我很希望你們結婚時,給你們最好的祝福,但我很擔心她被這個又矮又黑的四眼佬騙了。我更怕維納斯被他下了降頭呀!請救救她呀!”
讀畢,米高惱怒了。米高心裡在想,這告密者不是想要破壞他和維納斯感情嗎?為何第二次的短訊中,卻很希望他們在結婚時獻上祝福?
同時,米高奇怪的是,告密者在第一次短訊中清楚列明維納斯的“出軌罪狀”,無非是要他把她置於死地,但笫二次的短訊卻要他對維納斯好些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
2天後,米高終於明白了。
X X X X X X
原來,米高內心很矛盾,他在懷疑維納斯出軌時,也懷疑“告密者”身份是維納斯親友,而且他也相信告密短訊是開玩笑性質多於告密。
不過,在思前想後一番,他還是把告密者發短訊一事告訴維納斯,並把兩則短訊都傳給她,想當然兒,維納斯一定說自己沒有出軌,不過,米高沒告訴維納斯的是,他在第二短訊設下了“陷阱”。
當米高和維納斯見面,討論如何去追查兩則短訊的來源,並詳細分析“告密者”的身份時,米高提到第二則內容期間,他故意說告密者的目的是要藉此使他倆感情破裂。維納斯對此不贊同,並反駁說告密者並無此意,因為他希望在他們結婚時送上最好的祝福!
這時,米高見到維納斯已掉入他預先設下的“陷阱”而內心暗喜。
“你怎知道他會祝福我們結婚呢?”米高冷靜地問提問。
“第二則短訊裡有提到嘛!”維納斯不假思索地回應。
“我轉發給你的第二則短訊中,並沒有結婚的祝福這句話。你若不信,則可以拿出手機再看一次。”米高冷冷地告訴維納斯。
這時,維納斯發覺自己的詭計被識破,知道自己已露出馬腳後,只好承認她本人就是告密者。
奇怪的是,米高看到維納斯露出“我完蛋了”的表情時,不怒反笑。
“我喜歡你的坦白,我也明白你使出`激將法’是希望我給你名分。所以我轉給你的第二則短訊,故意刪除有關結婚那一句,來考驗你會否在無意中說出真相來。”
世間男女愛情多美妙,否則就不會有“親密的愛人”偽裝成“善意的告密者”了!而維納斯所發出短訊的用意,就是希望米高與其結婚,共諧連理。
在“告密者”事件後,米高決定和維納斯結婚,終結彼此的單身生涯,和維納斯攜手到老。
(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文:游龍2014.04.03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